【药许】似水流年

药许大法好,入教保平安!

感谢亲王给了个HE,祥瑞御免!

接4的结局后的剧情,剧透请注意。

--------------------------------------------------------------------------


许愿一边着急忙慌地对着镜子换衣服,一边朝卧房里大喊一声:“药不然你快点,飞机要赶不上了!”然而等他换完了衣服,却丝毫没听到卧房里有动静。他推门进去一看,差点没气背过去,药不然这家伙竟然还躺在床上抱着被子睡得香着呢。

 

许愿走过去,使劲拍了药不然一下。“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去!”

 

药不然模模糊糊地睁眼看了他一眼,又翻了个身:“再睡五分钟。”

 

许愿没好气地说:“那好吧,你睡着,我走了。”他看了看手表,说,“再过一刻钟方震就该来了,你看着办。”

 

他这话刚说完,药不然便立刻驴打滚一般地跳起来,讨好地抓住许愿的袖子,笑嘻嘻地说:“别别别,我这就起。我哥的结婚典礼呢,我怎么能错过是吧。”

 

“你还知道是你哥的结婚典礼。”许愿白了他一眼,径自出去检查行李了。后天是药不然的哥哥药不是和他未来妻子戴海燕的结婚典礼。由于药不是选择继续在美国深造,戴海燕也跟着他去了美国搞科研,因此婚礼在选择美国举行。许愿自然是要参加的,至于药不然,自从老朝奉死了之后,药不然便来到四悔斋把他的事和许愿一五一十的都说明白了,与许愿猜想的大同小异。末了药不然还问了句:“话都说明白了,哥们儿也安心了。你不是要亲手将我送去警察局吗,那就走吧。”

 

许愿当时犹豫了许久,最终还是没下得了手,只是将药不然交给了五脉处理。然而刘一鸣和药来已经去世,黄克武又身体不济,老朝奉沈云琛也死了,五脉其实也处于危急存亡之际。最终,许愿不知道黄克武和刘局他们到底有什么打算,药不然进局子没多久便又因为证据不足被放了出来,担起了药家和五脉中的掌事。不得不说,这小子真认真干起事来,什么都能处理的妥妥当当的,不仅仅是四零八落的药家,就连岌岌可危的五脉,没有他的帮助,光凭许愿一人早就焦头烂额了。既然连黄克武都默认了,许愿也不好再说什么。

 

然而,让许愿头疼的是,药不然这家伙没事就喜欢往四悔斋跑。一开始只是来蹭吃蹭喝,后来干脆拖着行李箱住了下来,美其名曰商量五脉的事情方便。老子真信了你的邪。

 

两个单身的成年男人天天睡一张床上总有冲动的时候,也不知怎么开的头,莫名其妙的就成了现在这种暧昧不清的状态。想到昨天晚上的耳鬓厮磨,许愿又是红了一下脸。他看了看手表,又是快五分钟过去了。他把剩下的一点点行李打包起来,锁好行李箱,却还没看见药不然出房门。

 

这小子不会又去躺下睡觉了吧!许愿使劲的推开门,正打算再骂药不然几句,却突然愣了一下。药不然此刻只穿了一条睡裤,光着膀子,正对着镜子刮胡子。见许愿进来,药不然放下刮胡刀,作小女生扭捏状道:“大许你这是耍流氓,进人家房间怎么不敲门?”

 

许愿瞪了他一眼:“少贫嘴,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还慢吞吞的。”

 

药不然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你瞎担心什么,放心吧误不了飞机。”他站起来,叉着腰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得意地挑了挑眉,“哥们儿这腹肌,如何?”

 

“呵,还凑合吧。”许愿懒得和他贫,径自打开衣柜,给药不然挑了件衬衫丢过去,“行了,赶紧换衣服。”

 

药不然接过衬衫丢床上,嘿嘿笑了两声,走过来从身后搂住许愿的腰,凑到他耳朵边小声道:“哟,你这是对哥们儿的腹肌不满意啊,还是对哥们儿的技术不满意?”药不然边说着,边在许愿的屁股上轻轻拍了一下。

 

许愿顿时像触电一样挣脱开来,脸上又红又白的,骂道:“药不然你一大早上的吃错药了是不是?”

 

药不然摊了摊手:“要不然呢?”

 

“你……”许愿一时竟语塞。也不知药家谁给这小子取的名字,真是气人。

 

药不然还是笑嘻嘻的,这会儿倒是乖乖的换好了衣服,跑去卫生间洗漱去了。他这动作倒是很快,没几分钟就出来了,头上还抹了一层发蜡,将原来披散下来的刘海都梳了上去,一下子显得成熟了许多,倒是格外配他今天的这身西装。上次看到这小子打扮成这样,好像还是他假装去追求戴海燕套情报那回。

 

药不然见许愿看着他愣神,忍不住笑道:“怎么,被我迷住了吗?”

 

许愿也笑了笑:“不,只是想到了你那回想去坑你嫂子结果惨败的事。”

 

药不然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垮下来脸道:“我说大许,你就不能哪壶不开提哪壶。你知道那回对我的心理阴影造成了多大的面积吗?哥们儿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那真是腿一抬帅倒一片,当年追我的姑娘能从菜市口排到永定门去。你再看看我哥,整天板了个脸,嘴里说的话没一句好听的,结果呢,不管是高兴姐还是嫂子都喜欢他。你说现在的姑娘家脑子里都是怎么想的?”

 

“废话,你看起来没你哥靠谱呗。”许愿这说的可是大实话。药不然这家伙,当当情人还不错,姑娘家若真要选个靠谱过日子的,谁乐意要他这种整天油嘴滑舌没个正经的人。

 

药不然啧啧两声:“那你怎么想的?如果是你,你选我还是我哥?”

 

“我选……”许愿刚要说话,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又被药不然带了节奏,“我干嘛要选,我又不是姑娘家的。”

 

“那搭档呢?你觉得我好还是我哥好?”药不然好像非要把这话给问明白了似的。

 

许愿一时有些不知该怎么回答。要说搭档,他和药不是从来就不是搭档关系,充其量只能算是个合作者。而药不然,却是个背叛的搭档。许愿其实很想嘲讽的来一句“自然是你哥,毕竟不用怕被人在背后捅刀子”,但是此刻药不然的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很期待许愿的答案,却又带了些小心翼翼,生怕他说出来的不是他心中的那个答案。许愿的心又软了,老朝奉的事情过去了,他也早就暗暗下定决心不再去苛责药不然,这会儿若是旧事重提,便又是在药不然伤口上撒盐了。

 

正想随口说几句把这个话题糊弄开的时候,门口传来汽车鸣笛的声音,是方震到了。许愿如释重负,立刻推了推药不然让他赶紧穿上外套出来,自己则提了行李箱往外走。

 

方震帮许愿把行李放到车后备箱中,许愿在副驾驶上坐下,药不然这才锁了门从四悔斋里走出来。他拉开车门,发现许愿坐在了前面的副驾驶上,皱了皱眉道:“许愿,你坐后面来。”

 

许愿已经坐下了,懒得挪窝,便随口说:“坐哪不都一样嘛,还给你大一点的位置。”

 

“我不管,昨天晚上我没睡好,想靠着人睡一会儿。你不坐到后面来,我还就不走了。”药不然撑着车门一脸条儿郎当样,偏偏就是不进车里。

 

能不能要点脸!本来今天要赶飞机许愿昨晚想要早睡的,结果被药不然半哄半骗的硬是折腾到半夜,累的要散架,今天早上好不容易才爬起来,结果这家伙还有脸说他自己没睡好?许愿真恨不得揍药不然两拳。也不知道他今天哪根筋搭错了,处处都在无理取闹。

 

方震看了看药不然,又看了看许愿,耸了耸肩示意你随意。

 

许愿瞪了药不然一眼,打开车门做到了后面。“满意了吧,我的大少爷!”

 

“满意满意。”药不然这才坐进车里,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方震发动了车子送他们去机场,这也是之前刘局跟许愿说好的,因为许愿没车不方便。方震看了一眼后视镜,问道:“你俩吃早饭了没?”

 

“吃了。”“没吃。”

 

药不然惊讶地问道:“大许你啥时候吃的?”

 

“今天早上起来洗漱完就吃了两片面包垫了垫肚子,谁让你起那么晚。”

 

“我……”药不然哑口无言,低头不高兴地嘟囔了一句,“我饿。”

 

方震丢过来两个煎饼果子:“我半路上买的,许愿你也再吃点吧。”

 

“多谢。”两片面包虽然垫了肚子,但一会儿肯定会饿,还是再吃一点的好。

 

药不然难得的安安静静吃了煎饼果子,然后靠在许愿肩膀上闭上眼睛睡觉。许愿也只能由着他,车上那么颠,亏他也能睡。正在许愿快被药不然传染上睡意时,机场到了。许愿推醒了药不然,谢过方震之后,和药不然一起进了机场。

 

拿到飞机票,药不然凑过来看了看许愿手上的那张,顿时皱起了眉头,说:“怎么不是同一排的?”许愿看了看,满不在乎地说:“刚好是前后排的,不过也没事,回头看看能不能跟人换一下吧。”

 

他们时间算的刚好,过了安检没多久便可以登机了。

 

药不然找到了他们的位置,刚好其中一个旁边已经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小姐坐着了。许愿本来想等等看另外那个座位旁边有没有中国人,商量起来方便些,谁知药不然已经笑着走了过去,俯下身用流利的英文对着那个外国小姐说了些什么。

 

外国小姐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看了一眼药不然,又看了一眼许愿,捂着嘴笑了笑,点了点头,起身跟他们换了座位。待许愿与药不然坐下,许愿好奇地问道:“你刚才和那个姑娘说什么了?怎么她笑的那么开心。”

 

药不然摊了摊手,说:“无非是夸人家漂亮,姑娘家的,甭管是哪国的,这招都好使。”

 

许愿无奈地笑了笑:“行了,知道你泡妞经验丰富。”

 

药不然凑过去,笑嘻嘻地看着许愿说:“哥们儿现在不想泡妞了,想泡你。许愿同志以为如何啊?”

 

许愿愣了一下,伸手在他大腿上重重的拍了一下:“别闹!”

 

“啧,哎哟疼,轻点。”药不然揉了揉大腿,一脸的委屈。

 

许愿心里有点乱,又不想看药不然这副表情,索性撑着头看窗外。药不然倒也没接着说混话,拿了张飞机上的报纸看了起来。

 

从北京飞芝加哥的旅途非常漫长,再加上昨晚上真的没怎么休息好,没过过久许愿的困意就上来了,撑着头就这么睡了过去。待他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头正靠在药不然的肩膀上,身上还盖了根飞机上的专用毯子。

 

“醒了?”

 

许愿坐直了身子,活动了一下有些酸疼的脖子,问道:“我睡了多久了?”

 

“不久,也就三个小时左右吧。还早着呢,可以再睡一会儿。”药不然递过来一杯水,“喏,润润嗓子。”

 

许愿接过来喝了两口。他看了一眼药不然的肩,问道:“你就一直这么让我靠着,肩膀不难受啊。”

 

他这话没说还好,一说药不然整个人都垮了下来,一手揉着肩膀一边往许愿身上靠。“哎哟难受死了,你睡着了我又不敢动,整个人正襟危坐的,跟坐那诫子椅似的。”

 

虽然知道这小子摆明了是借题发挥,但许愿就是拿他没办法。他推了药不然一下,问道:“行了别嚎了,我帮你捏捏还不行。”药不然一听,嘿嘿笑起来,凑过来让许愿给他按摩。末了还感叹一句:“唉,这三个小时的诫子椅坐的,值!”

 

许愿哭笑不得。

 

飞机终于到了芝加哥。下飞机的时候,前排与药不然换座的那个外国小姐便要站起来拿头顶上仓的行李,由于她个子不算高,拿着有些吃力。药不然看见,便发挥了他绅士的风度,顺手帮她拿了一下。

 

外国小姐对药不然微笑了一下,又看了许愿一眼,对药不然说:"Thanks, wish you happy with ur ..hmmm. boyfriend."

 

药不然也对她笑了笑,一边牵起了许愿的手一起下飞机。

 

许愿有些摸不着头脑,小声问道:“我怎么觉得那姑娘看咱们的眼光有些不对劲呢。”

 

“大许你疑神疑鬼些什么啊。”药不然耸了耸肩,“还是说,我给人姑娘说了几句话,你这是吃醋呢。”

 

得,当他没说。许愿不再继续这个话题。机场里早有安排好接机的人,先接他们去酒店休息一晚,明天再去参加婚礼。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旅途奔波,许愿是撑不住了,回酒店就结结实实躺床上睡觉。由于时差的原因,许愿醒过来的时候还是半夜,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想去上个厕所,却发现身边没人。他一转头,看见药不然坐在不远处的落地玻璃窗前,愣愣地看着窗外,不知道在想什么。

 

许愿的第一反应是,这小子又打什么坏主意呢。他想了想,还是坐了起来,出声道:“不然,你大晚上的不睡觉干嘛呢?”

 

药不然转过头来,笑了笑:“这不是倒时差嘛,睡不着。”

 

许愿犹豫了一会儿,问:“我感觉你今天怪怪的,有心事?”

 

药不然愣了一下,走过来在床边坐下,伸手揽住许愿说:“是啊,有心事。”

 

“说来听听。”

 

“我在想,我哥那个没情调的都结婚了。你怎么还没嫁给我呢。”药不然挑了挑眉,笑的一脸纨绔子弟样,不对,他本来就是个纨绔子弟。

 

会相信这家伙能跟我说实话的我真是脑子进水了。许愿白了他一眼:“得,您慢慢思考吧,我不奉陪了。”他正想爬起来去上厕所,却又被药不然按了回去。许愿恼了:“药不然你啥毛病,我憋着尿呢!”

 

药不然扑哧一声笑了,将许愿牢牢地摁在床上,俯下身凑近他,几乎到了呼吸可闻的地步。许愿莫名的紧张起来,这小子不会要在这里发春吧!谁知药不然只是静静地盯着许愿看了很久,见他整个人都僵了起来,撇了撇嘴便放开了他。“好了不闹了,你赶紧去吧。”

 

这什么臭毛病,整一出是一处的。许愿上完厕所出来,发现药不然已经乖乖的躺下盖好被子睡觉了,脸朝着窗户那边,连许愿钻进被窝都没吭一声。许愿才不相信他这么快睡着,便推了推他:“喂,你今天到底怎么回事?药家那边出问题了?”

 

“您放心,五脉好好的呢。”药不然的声音有些闷,估计是把被子蒙上了。

 

也是,这小子什么时候为了五脉的事情担心过啊。许愿硬是把药不然给扭了过来,却发现他噘着嘴一脸的委屈和不高兴,又是犯了大少爷脾气了。许愿眨了眨眼睛,突然恍然大悟道:“药不然你不会是喜欢你嫂子吧,你那会儿是认真的?”

 

药不然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气急败坏地说:“许愿你想象力要不要这么丰富,我……”他话说到一半,却发现许愿已经憋不住笑出了声,这才反应过来许愿是耍他玩呢。他也气笑了,瞪着许愿不知道说什么好。

 

药不然这人,许愿真真是看不透他。说他纨绔子弟不修边幅吧,他狠起来不拿人命当回事;要说他阴狠毒辣城府极深吧,在他面前又动不动跟着小孩子一样耍脾气。到底哪样的他才是真的药不然,亦或者,都是他。许愿突然有些心疼,伸手摸了摸药不然的脑袋,凑过去在他嘴上轻啄了一下。“好了,明天还早起呢,睡吧。”

 

许愿刚想翻过身,却感觉药不然的呼吸声变重了。他心中警铃大响,还没等逃跑,早就被药不然死死的抱住,接着便是如狂风暴雨般的吻。许愿感觉自己像被疯狗啃了似的,嘴上全是药不然的口水,怎么也挣脱不开。

 

好不容易逮着个空,许愿一把推开药不然,大喘着气骂道:“没事发什么疯!”

 

药不然也不恼,嘿嘿笑着,不知从哪摸出个套子来,说:“大许,这美国的套子效果怎么样,咱们试试?”

 

许愿脸都白了。药不然若真的起了那个兴头,他肯定是拼不过他的。明天一早就要去参加婚礼,到时候如果他精神萎靡的捂着屁股,别人怎么看他。

 

见许愿脸色都变了,药不然笑道:“真不想做?”

 

“明天还有事。”许愿顿了一下,补充道,“下回再说。”

 

药不然眼睛亮晶晶的,把那个套子一丢,重新躺下来搂住许愿的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大许你紧张什么,哥们儿是那种会来强的人吗?”

 

你就是!

 

“好啦好啦,睡觉。”

 

药不然说完,真的不闹了,揽着许愿的腰沉沉睡去。许愿却是怎么都睡不着了,一来是药不然抱的太紧贴着他不舒服,二来他莫名的觉得,药不然今天说的这些话好像是认真的。

 

诚然,他是喜欢药不然的。否则也不会由着他乱来,但若要真的考虑下一步的关系,许愿不愿去想,也不敢去想。

 

就这么直到天泛白,许愿才迷迷糊糊睡过去。没过多久,又被药不然叫醒,换上西装去结婚典礼现场。

 

药不是和戴海燕的结婚典礼也安排在这个酒店中,他们前两天已经在教堂举行过仪式了,这回其实也就算个亲朋好友聚一聚的酒席。结果等他们一到,发现这结婚现场跟个学术研讨会一样,一堆堆一看就是专家学者一样的人聚集在一起,气氛里充满了高深莫测的气息。许愿忍不住松了松自己的领带。

 

药不然小声在许愿耳边嘀咕说:“你瞅瞅,这哪是结婚,分明就是国际学术交流会。”

 

许愿也轻笑道:“还真是。”

 

他们好不容易找到了药不是和戴海燕,他们俩夫妻正在和一个秃顶的外国教授用英语交流些什么。药不是见他们来了,便跟那教授说了些什么,教授也笑呵呵的离开了。

 

好不容易看见弟弟一趟,药不是这个当哥哥的也并没有很开心的模样,只是推了推眼镜,点点头说:“来了。”

 

“嗯,亲哥结婚能不来嘛。”药不然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模样,“包吃包住包飞机票,白来谁不来。”

 

这俩兄弟就不能好好的说几句话,最后还是许愿出来打圆场,说了些恭喜结婚的吉祥话。然而在这个学术氛围浓厚的结婚典礼上,感觉他说的这些反而气场不太对。

 

过了没多久,戴海燕被她的老师叫了过去,许愿看了两兄弟一眼,也找了个借口跑了。剩下药不然和药不是两个大眼瞪小眼。

 

药不是看着许愿的背影,开口道:“你和许愿,到底怎么回事?”

 

药不然拿了杯红酒在手上晃了晃,耸了耸肩说:“你调查的门儿清的,还问我做什么?”

 

“事关药家,我必须亲自从你嘴里得到答案。”

 

“那就是咯,我就是喜欢许愿,你一向不管我的事,怎么这回倒关心起来了。别告诉我,你也会考虑药家传宗接代的问题,那嫂子肚子里不早就有了。”药不然抿了口红酒,皱眉,“哥你这买的便宜货吧。”

 

药不是没理他的贫嘴,冷笑了一声:“你喜欢谁我管不着,反正药家脸面早就被你丢光了。只是别误了爷爷传下来的家业。”

 

“放心吧。”药不然笑嘻嘻地伸了个懒腰,眼神中却透着锐利,“我心里有数。”

 

许愿好不容易逃出药家两兄弟的视线,跑到旁边拿了杯水喝,视线一转,却刚好又碰到了熟人。许愿尴尬的放下水杯,硬着头皮上去打了个招呼:“烟烟,这么巧。”

 

黄烟烟看见许愿也依然有些不自在,走过来点了点头。

 

“呃……”许愿犹豫了半天,“黄老爷子最近身体如何?”

 

“爷爷身体还不错,也慢慢从打击中恢复了。”

 

“哦,那就好。”许愿呵呵干笑了两声,又不知该说什么了。老朝奉事情过去之后,许愿和黄烟烟也正式的谈了一次。虽说五脉彼此都没有血缘关系,但毕竟这几百年存下来的辈分,一时还是让两个人有些接受不了。既然彼此都尴尬,黄烟烟也是个爽快人,主动提了分手。

 

许愿正想找个借口离开,黄烟烟却突然说:“好久没见了,请我跳支舞吧。”

 

“啊?”许愿愣了一下,但还是同意了。他做了个邀请的动作,黄烟烟将手放在了许愿的手掌上,两人步入舞池。许愿的舞其实跳的一般,其中还有一半的药不然教的,所以现在让他将手搁在黄烟烟的腰上时,许愿怎么样都有些别扭。

 

“听说最近药不然经常住你那?”

 

许愿愣了一下,无法反驳,只得点头称是。他见黄烟烟点了下头没说话,怕她误会,便说:“最近五脉里事情比较多,药不然嫌和我联系跑来跑去的太麻烦,索性最近就在我那住一段时间。”

 

“你小心着些,万一他又……”

 

“不会。”许愿立刻反驳,虽然他也不知道哪来的自信。

 

黄烟烟看了许愿一眼:“你这么相信他?你忘了他当初是如何背叛的?”

 

“我……”许愿有些哑口无言,他想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我还是想信他一回。”

 

黄烟烟盯着许愿看了好久,最终还是叹了口气,停下了舞步:“就到这吧。药不然在那瞪我好久了,你去吧。”

 

许愿回头一看,果然见舞池边药不然在那正盯着他们俩看呢。他见许愿看过去,立刻摆出一脸的委屈表情。许愿头疼。

 

他目送黄烟烟离开,然后走下舞池走到药不然身边,说:“大少爷,怎么又不开心了?”

 

药不然瞥了许愿一眼,酸溜溜的说:“干嘛,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旧情人跳舞了。我就站在这看看还不行啊。我看你们刚才好像聊得很开心嘛,怎么一看到我就不跳了。”

 

看着药不然哇啦哇啦的说了一大通,许愿无奈地笑了一声:“我跟烟烟早就分手了。她按辈分来说,是我的侄女辈,我们不合适。”

 

“哦,反正又没血缘,现在新中国都解放那么多年了,谁还管这个。黄老爷子巴不得你去当他的孙女婿呢。”药不然哼了一声。

 

许愿好笑地逗他:“你说的还真有道理。我这就跟烟烟再去商量商量。”说完他作势要走,被药不然一把拉住。

 

“不许去!”

 

“为什么?不是你说的辈分不是问题吗?”

 

药不然咬了咬牙:“许愿,你别揣着明白装糊涂。我现在就问你,你到底怎么看我的?”

 

许愿装作没听懂的样子,笑说:“哎,说起来你也是我的侄子辈的,直接喊我名字是不是有点以下犯上了,不叫一声‘许叔’来听听?”

 

药不然气笑了,他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出来,恶狠狠地瞪着许愿。“许叔?成啊,你喜欢的话我就多叫两声。”药不然的表情让人直觉感到危险,许愿下意识地想后退,却被药不然暗暗地揽住了腰。

 

“喂,大庭广众的你别乱来啊。”许愿赶紧低声提醒药不然。

 

药不然嘿嘿笑了两声,凑到许愿耳朵边小声说:“我这人最喜欢的就是以下犯上,特别是在床上,是吧‘许叔’?”

 

许愿脸上又红又白的,赶紧挣脱开药不然。药不然却还是那副笑嘻嘻的模样,油盐不进。

 

这混小子,就知道威胁他!许愿心里暗骂了他两声,却不敢再说什么话刺激药不然了。药不然拿了些吃的过来递给许愿,见他闷头不说话,叹了口气说:“哥们儿今天也不想和你绕了,我看着我哥和我嫂子那幸福美满的样子,我羡慕。许愿,你知道我的意思,我药不然喜欢你,答不答应,给个准话。”

 

许愿吃了一半的饺子差点呛在气管里,他咳了两声,红着脸看了药不然一眼,低头小声说:“你别闹了。”

 

“谁他妈和你闹了。”药不然急了,“许愿我不相信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谁没事和不喜欢的人上床啊。”

 

“你小点声。”许愿赶紧去捂药不然的嘴,却看见他的眼神里带了些期待,带了些不安,还带了些委屈。药不然说的没错,他许愿是随便会和人上床的人吗,早在他第一次默认药不然对他乱来的时候,他就做了选择了。

 

“你让我考虑考虑。”

 

“这还有什么可考虑的?”药不然瞪大了眼睛,指了指自己,“绝世好男人就站在这等着你,你竟然还要考虑?”

 

许愿扑哧笑了出来:“我说你要点脸可好?哪有人这么夸自己的。”

 

“不要了,你比较重要,脸算什么。”药不然见许愿笑了,心里顿时也有了底,笑嘻嘻地凑上来,“大许,你好像还没对我说过一句喜欢吧。”

 

许愿愣了一下,窘迫地看了看周围的人。“这里人多。”

 

“不碍事的,这里这么吵,谁管咱们说什么。”药不然扯了扯许愿的袖子,撒娇道,“许叔,您就看在侄子对您一心一意的份上,成全我一回吧。”

 

许愿差点没被药不然这句话呛死。

 

正好,台上司仪开始讲话,请新郎新娘上台和宾客们说两句话。许愿看了台上的药不是和戴海燕一眼,突然想到那会儿戴海燕同他说的一句话。“既然喜欢一个人,为什么不说出来?”

 

许愿不是那种直接的人,但药不然却很想听他说直接的话。

 

周围所有的人都注视着台上的新人,为他们祝福鼓掌,只有药不然还是直直的看着他。许愿心突然扑通扑通地跳起来。他向药不然走近了一步,靠近他的耳畔,小声说出那句他在心底埋了很久的话。

 

“我也喜欢你。”

 

FIN

评论(82)
热度(3103)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存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