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许】愿者上钩(二)

【二】

 

许愿在沙发上静静地坐了许久,直到有街坊邻居过来敲门问他出了什么事。许愿勉强笑了笑,说他朋友刚从国外回来,可能私带了什么不能带的东西,所以警察来问问。打发掉邻居们之后,许愿又站在门口愣愣地看了会儿因为夕阳而被映得发红的天空,关了四悔斋的门出去买菜。

 

就像许愿每天做的事一样,去菜场买了块肉,买了条鱼,回来自己烧了晚饭,仿佛今天下午药不然从来就没出现过一样。许愿心里憋了口气,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生谁的气,但就是憋屈的很。他煮了碗红烧肉,把鱼也蒸了一下,再热了热中午吃剩的蔬菜,盛了一大碗饭吃了起来。

 

药不然这混蛋,莫名其妙的出现,然后自说自话,自导自演了一出就又莫名其妙的走了。把他这里当什么,当剧院?那他呢,当个观众吗?把人当傻子耍也要有个度。这种人,活该蹲监狱蹲一辈子。

 

许愿愤愤地吞了一大口饭,噎着了。

 

他赶紧喝了口热水,咳了两声,这才把饭咽下去。

 

但是胸闷的感觉并没有消失,许愿放下手中的碗,愣愣地盯着没吃完的饭菜,苦笑了一下。承认吧,他就是舍不得药不然。许愿曾经想过最坏的打算,不过是有人通知他找到了药不然的尸体;再好一点,便是药不然一辈子躲在国外不回来。

 

许愿觉得自己真矫情。一方面他知道药不然杀了人罪行累累,一方面却又不忍心见他在牢狱之中度过一生。

 

突然,许愿想起了药不然留在他家里的那个行李箱。难道他会有什么东西留给他吗?许愿立刻放下饭碗,找到药不然留下的那个箱子。行李箱没上锁,许愿犹豫了一下,打了开来。

 

行李箱里东西不多,只有几件换洗的衣物,还有牙膏牙刷什么的,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许愿不甘心,又仔仔细细地重新找了一遍,还是什么都没发现。他这才失望的合上行李箱。

 

药不然啊药不然,你脑子里到底想的是什么?

 

接下来的两天,许愿做生意都没什么心思,客人上门他也只是随便应和几句。一个老头,看着就是外行的样子,在店里转了一圈,挑这挑那的,许愿也懒得搭理他。老头见许愿懒洋洋的,正要发火走人,突然看见了许愿拿在手上摩挲的那块和田玉片,便说要拿来看看。

 

许愿愣了一下,收起和田玉片,说:“抱歉,这东西不卖的,其他您看着挑。”

 

老头一听许愿这么说,立刻来了精神,以为是什么好东西,非要拿来看看,还说要出高价。许愿有些哭笑不得,这老头还真是不会买东西,若他是什么黑心的商人,就老头这样,能让他亏的倾家荡产。

 

许愿说了好几遍,说这是朋友送的,而且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所以才不卖。老头死活都不相信,还骂许愿开门做生意竟然不卖他东西,一气之下砸了许愿店里的一个玉雕笔洗,然后报了警。

 

许愿无语地看着警车又开到了四悔斋门口,然后把他和老头都带到了警察局做笔录。

 

当方震来看许愿的时候,许愿正在和做笔录的警察大眼瞪小眼。当许愿把事情一说,连方震都笑了。事情的最后,老头被迫照价赔给许愿,但他还是依然不信许愿所说的,认为警察和许愿沆瀣一气。这回,连警察都无语了。

 

许愿走出警察厅,无奈地笑笑:“我这小店算是不用开了,这才三天,警察来了两次。谁还敢来我这买东西。”

 

方震看了他一眼,说:“刘局早就让你回归五脉来做事,是你自己拒绝的。”

 

许愿愣了一下,摇了摇头:“五脉一事,我一早就说了,若是我能帮忙的地方,我必定义不容辞。但是让我回去就算了,我还想老老实实地守着我这个小店,过安生的日子。”

 

方震叹了口气:“算了,这事你回头再和刘局商量,我先送你回去吧。”

 

警察局离四悔斋并不算太远,一路上两个人都怀着心事,没怎么说话。直到走到四悔斋门口,许愿才忍不住问道:“药不然现在怎么样了?”

 

方震知道许愿肯定会问,所以也站着没动。“现在还在局里呆着。他把做过的事,包括杀了姬云浮和谢老道的事情都说了,不过姬云浮医院认定是自然死亡,谢老道孤身一人的,现在证据不足还在取证中,所以药不然至少还得再呆一段日子。”

 

“那五脉里的人,有说什么吗?”

 

“这个我倒不是很清楚。不过之前有人建议把药家开除出五脉,被黄老爷子狠狠的训斥了。现在谁也不敢再提药不然的事情。”

 

这个消息也不知道是好还是坏。许愿也只能点了点头:“今天谢谢你了,否则我不知还在要警察局呆多久。”

 

“不碍事,那我走了。”

 

许愿刚想推开四悔斋的门,却突然“咦”了一声。他向来会在门边上做些自己的记号,若是记号变了说明有人进来过。方震见他脸色有异,立刻问出了什么事。许愿就把有人进过四悔斋的事说了。

 

方震把许愿拦在身后,小心翼翼地推开门进去。屋里没有人,也没有翻动过的痕迹。许愿在屋里转了一圈,把保险柜也开了,里面一些不怎么贵重的“贵重物品”也好好的没人动过。他奇怪地说:“好像什么都没……”话音未落,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快走两步查看了一下沙发底下。

 

“药不然的行李箱不见了。”许愿心里沉了一下。

 

“里面有什么?”

 

“我仔细检查过,只有一些换洗的衣服和生活用品。”许愿皱起眉头,“难道是我看漏了?”

 

方震摇了摇头:“不一定,说不定对方也只是怕药不然留给你一些什么,所以才整个都带走了。”

 

许愿沉默着。到底谁会要拿药不然的东西,五脉的人,还是老朝奉的残余?那药不然现在会不会有危险?许愿心里有些乱,一边在屋里踱着步,一边思考着这两天的事情。突然,他感觉到一股冷风,抬头一看,窗户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被人开了。

 

许愿下意识地走到窗前,想把窗户关上,却听身后方震大喊了一声:“许愿趴下!”与此同时,一颗子弹从开着的窗户射进来,直接射穿了许愿的肩膀,击碎了他身后的落地花瓶。

 

剧烈的疼痛从许愿的肩头渗开,让他瞬间腿软倒在了地上。许愿只觉得眼前发黑,耳朵嗡嗡直响,只能感觉出方震似乎在叫他的名字。“死……不了。”许愿勉强咬牙说出这句话,下一秒就失去了意识。


TBC

评论(15)
热度(4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存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