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和药不然是对好CP!

算是读书笔记,也算是卖安利了!!

CP:许愿X药不然,出自马伯庸《古董局中局》

攻受不定,可自由脑补,因为我自己也站不稳攻受,个人稍微偏许药一点,因为很想看药不然这个小妖精哭嘛^q^(痴汉闭嘴

以下安利含大量剧透,介意的可以点X了。(=L=话说什么都没说我就让人点X,真的能安利出去吗?

 

 

 

 

 

 

 

 

 

 

 

 

 

 

 

 

 

 

 

 

 

CP模式大概就是:站在对立面上惺惺相惜相爱相杀的两人。

【】内是原话

()内含PO主大量吐槽

 

 

1、许愿,今年三十岁,皇城根儿下倒腾古董,店名四悔斋(悔人、悔事、悔过、悔心)。

 

2、药不然出场时戴墨镜,穿着花衬衫,扮相流里流气的,像个纨绔子弟(许愿语

 

3、药不然喜欢用“哥们儿”来自称或者称呼别人。

 

4、许家是主金石玉器的白门,药家是主瓷器的玄门。(沈家青门主木器;刘家红门主书画;黄家黄门主青铜明器)

 

5、【药不然大怒:“呸!哥们儿可不是那种不学无术的高干子弟!北大是我自己考上的!高出录取线十来分呢!”这人倒真容易套话,我一句没说完呢,他把高考成绩都报出来了,直肠子……】(小药萌哭23333

 

6、药不然心里是个愿赌服输的人,但嘴上不肯承认。(死傲娇

 

7、别人对药不然的称呼是“药小二爷”

 

8、药不然自从鉴宝输给许愿之后,就开始维护他了,各种说好话,打手势提醒,说悄悄话

 

9、【药来又对我说:“老黄给了你一个人、一样东西。我们玄字门也不会小气,人我给你了,再给你添件儿东西。】(人我给你了,给你了,你了……于是药来老爷子你就这么把药不然送给许愿了吗?=L=你考虑过你药家未来的香火吗老爷子?哦对了药不然还有个哥哥,嗯,那么我只能说,请你自由的…………

 

10、药家一共有两兄弟,药不然和他哥哥药不是。大哥是公派留学生,在美国读博士,专业是医药,所以药不然被家里当成重点来培养。(我好想看尼桑啊啊啊啊啊!!!

 

11、药不然叫许愿“大许”。

 

12、药不然182

 

13、药不然并不喜欢家族里的瓷器生意,他喜欢吉他玩摇滚,但是被家里人整黄了

 

14、药不然的真实身份被许愿识破了之后。【他缓缓把胳膊抽出去,整个人忽然换了一副面孔,以往的轻佻如蛇皮般蜕去,展露出来的,是一副陌生而冷漠的面孔。】(觉得这样的小药更帅的我已经放弃了治疗!

 

15、【我的心疼了一下,他可是我在五脉里最好的朋友,我觉得这是可以做一辈子的那种好朋友,我对他的信赖甚至要超过黄烟烟……但当我毫不犹豫地把背部交给他时,却被他狠狠地捅上了一刀。】(官逼同死O<-<

 

16、【药不然悠然走到墙角,掏出一支烟给自己点上,仰头徐徐吐了一个烟圈:“我当初一时心软没干掉你,现在想想,还真有点后悔。”】

 

17、【“你不杀我,不是因为心软,而是因为北京抓我的警察已经抵达,你不想节外生枝吧?”我也报以冷笑。药不然没回答,反而吐出更多烟雾,把表情遮挡在青烟之中。】(不不不,小药只是真的下不了手……

 

18、【药不然收住招式,嘴唇微撇,原本懒散的神情被精悍之气取代。】(小药好帅好帅好帅^q^

 

19、药不然身手很好,甚至在形意拳高手的黄烟烟之上

 

20、【我实在忍不住,拿起水杯泼了他一脸。我打不过他,又有把柄捏在他手里,只好用这种方式表达愤怒。药不然没生气,跟狗似的抖抖头发上的水珠,居然又把脖子伸了过来:“你要觉得这么做能过瘾,我拿花洒头给你。”我看他一副刀枪不入的厚脸皮,悻悻地把水杯放下,只有双目依旧怒气腾腾。】(药不然的犬性质已经被盖章了吗23333

 

21、【“鉴古易,鉴人难。”老朝奉之于许一城,沈君之于许和平,药不然之于我,岂不正是如此?】

 

22、【他的眼神闪过一丝不易觉察的黯然,旋即又隐藏起来。我想到我们离开药家前的那场谈话,不知道是他的真情流露,还是经过计算的演技——不过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23、(说个和许药无关的。都说药黄两家不对盘,可是药来老爷子死之前,第一个冲过去扶住他的却是对头黄克武。)

 

24、药来临死前,求许愿救救药不然。

 

25、老朝奉给许愿打电话,许愿永远的主题都是——“药不然呢?”这是第一次:【我对着电话说道,“药不然呢?叫那个胆小鬼来听电话!”】

 

【以上是第一部内容】

 

26、【药不然这个名字,可实在是刻骨铭心。这次我死抓住老朝奉的线索不放,一半是因为许家的恩怨,另外一半就是因为药不然的背叛。】(刻♂骨♂铭♂心……

 

27、【药不然站在我身后,笑眯眯地看着我,还是一脸的吊儿郎当。我二话不说,挥拳就打,就像我无数次在梦里做的那样。药不然似乎料到我的反应,一边躲闪一边嘴里不停地唠叨:“哥们儿,你也太不客气了,一句话不说就动手啊……哎,慢点!”】

 

28、由于出现了共同了敌人,老朝奉派了药不然来和许愿合作。(系统提示:玩家[许愿]获得道具[忠犬药不然]一枚,终生绑定,不可交易)

 

29、药不然随身带着枪。【“嘘,这是五四式,防身用的。哥们儿不比你,现在可是个通缉犯,得随时做好准备。”药不然说到这里,面孔一敛,口气中流露出一丝黯然和疲惫。我看着他的脸,发现这么长时间不见,这小子比从前沧桑了不少,富家子弟那点习气被磨成了老气横秋。】

 

30、【我被他盯得很难受,立刻冷笑着顶了回去:“你以为我会像从前那样,对你知无不言吗?我还想留点底牌,免得被你害了。”气氛一下子变得有些凝重。我们两个对视片刻,药不然嘴角动了动:“我们之间已经没有任何信任了是不是?”】

 

31、许愿大受打击一蹶不振的时候,药不然重新骂醒了他,扶持着许愿再站起来。【药不然一把将矿泉水瓶抢过去,照头泼了我一脸:“我不管?我要是不管你早完蛋了!你知道吗?老朝奉让我过来帮你,就是算准了你自己想不开,得有人帮忙开解。”】(话说老朝奉你之前一心想拉许愿去你那儿,许愿不去你就干脆把药不然送过来。放学别走,我们来心平气和谈谈许药许的攻受问题好吗?)

 

32、【我带着怒意要去拉车门,却不防药不然突然重重地捶了我一拳。这拳打得够狠,打得我肩窝钻心的疼。他“哼”了一声,把手重新放到方向盘上:“本来想扇你耳光的,可那么做太娘们儿了,你丫能不能成熟点!凡事分个轻重缓急好吗!”】(小药为什么你会想到打耳光太娘们儿这个问题啊23333)

 

33、【药不然重新握住方向盘,眼神越过我的肩膀,投向浩瀚的江面。他嘴角动了动,说了一句奇怪的话:“你至少还有得选择。”】(这话一出,感觉小药离洗白也就不远了。虽然感觉死亡flag也立了起来(。。。。。。

 

34、【药不然敛起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双目闪过一丝狠戾的神色:“你等着瞧就是,也该轮到我显显手段了。”我一时间不知该说声谢谢,还是继续保持敌视。】(小药好帅^q^

 

35、【一见面,药不然冲我笑嘻嘻地说道:“这十天吃不上肉,你可又瘦了。”】

 

36、【药不然抓了抓头发,显得有些恼怒,但他最终还是认命似的垂下肩膀:“好吧,好吧,这次就姑且相信你吧。不过合则两利,分则两伤,接下来你要是还跟防贼似的防着我,什么都不说,那这事肯定办黄了,大家一起完蛋,明白吗?”

  我没有回答。

“别这么严肃,笑一个。”药不然先咧开嘴,露出灿烂笑容。我紧绷着脸,尽量控制自己不去理他。】(许愿别傲娇了,药不然对你是真爱啊!!!!

 

37、【“你小子总算是恢复状态了。”药不然兴奋地给了我一拳。】

 

38、许愿打算用自己换一项交易的时候,药不然急了,差点拔枪。【“你不做,我去做总可以吧!反正你是白的,我是黑的!”药不然大吼。】

 

39、【不过复旦校园太大了,药不然自告奋勇承担了问路的工作。他专挑大学女生问,而女生对他这种流里流气的人,居然都挺有好感。他一共问了五个小姑娘,她们都特别配合,一扬雪白的胳膊指出方向,还咯咯地笑,笑声清脆如银铃。

  我估计如果多停留一阵,他连人家的寝室电话都能要到。

  “你可真有一套。”我半是嘲讽半是感叹。

“这是天分。”药不然满不在乎地把头发撩了撩。】

 

40、【药不然露出一个灿烂笑容:“鉴定,我不行;泡妞,你不行。”】(小药你彻底遗忘了烟妹子对不对?(许愿怒摔青铜环,尼玛说好的女主呢,前半本钟爱华后半本药不然,逼我当基佬啊!

 

41、【等他一出来我一看,嗬,药不然形象大变,鼻梁上架了副金丝眼镜,穿了一件浅蓝色条纹的白衬衫,纽扣扣得一丝不苟,活脱脱一位谢绝国外高薪聘请毅然回国的华侨年轻科学家。】(小药小药小药\(^0^)/

 

42、【“你还没看出来吗?那姑娘是个施虐狂啊,就是想找个人虐一虐,她就爽啦。正赶上你这种受虐狂,天造地设,我看你赶紧求婚去算了。”药不然比划着手臂,哇哇地说道。】(小药你的醋味还能更重一些吗?)

 

43、【我突然发现,我现在对药不然的说话方式,有点像我们之前没决裂时一样。我悚然一惊,连忙提醒自己,不要被他的表现所迷惑。这家伙可是老朝奉的得力干将,是我的仇人。我们虽然被迫联手,但不代表我已经原谅了他。

想到这里,我收敛心神,脸色也逐渐冷下来。药不然偏过头来还要说句玩笑话,一见我神色突变,先是一怔,旋即明白过来,笑嘻嘻地闭上了嘴。】

(别纠结了许愿!!药不然对你是真爱啊真爱,虽然我知道他骗了你,你对他累感不爱了但是看看他现在对你如初恋的样子再给他一个机会好吗!!!

 

44、【药不然目光一凛,手直接抄进怀里,一步踏上前挡在我面前,冲着黑暗喝道:“谁?”】(看看这忠犬范儿

 

45、【“气死爷爷,反出五脉,您这样的叛逆青年,想认不出来都难。”钟爱华一本正经地说道,然后扫视了我们一圈,“两位本该是仇敌,怎么现在凑到一块去了?”

“这是大人的事儿,你一个小毛头就别管了,乖乖回家写暑假作业去啊!”药不然毫不客气地反击,然后搭着我肩膀,以示别想挑拨离间。对这个举动,我没吭声,也没避开。】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的节奏啊这是!

 

46、【药不然没等他说完,蹭地跳到他面前,掏出手枪指住他的额头,恶狠狠地说:“你小子想耍什么花样?”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药不然掏出枪,吊儿郎当的小青年一下子变成一个锋芒毕露的杀手,胸口紧张得怦怦跳。】(许愿,你确定你是紧张的心跳?

 

47、许愿之前口口声声要抓药不然归案,警察真来了却第一反应让药不然快跑。【我的心情相当矛盾。我原来巴不得这家伙被警察抓到绳之以法,可现在却又有点庆幸他顺利逃脱。刚才钟爱华出现的时候,药不然抢先一步挡在我面前,人的瞬时反应不会做伪,他的举动,让我真不知道该如何评价这家伙。】(都说了小药对你是真爱了!

 

48、【我在阳光下缓慢而坚定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我没想到,这个晦涩的动作药不然居然读懂了:“当一个人开始等待时,他就会思考,一思考就会怀疑自己,一怀疑就会陷入迷茫。偏偏等待还很漫长。哥们儿,这种感觉很难受吧?”】

 

49、许愿被人绑架时,药不然打扮成外卖小哥去救他。

 

50、【药不然探头出去,对我说:“门口不能走了,从这儿跳下去。”

  “这可是七楼……”

  “相信我,跳下去!”药不然喝道。

我不知从哪儿生出的勇气,二话不说,纵身从窗户跳了出去。】

(七楼啊许哥,说跳就跳!!!你还说你不信任药不然?

 

51、两人在逃跑途中,药不然的屁股被枪打中了。(许愿你看看,药不然为了你都献出了屁股了你就信他一次吧!!!(咆哮脸

 

52、伤了屁股的药不然依然坚持让许愿先跑,自己留下断后。

 

53、【我望着这个家伙,心情很复杂,几乎想揪住他的衣领大声质问一句:“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54、【这家伙是我的挚友,是我仇敌的爪牙,是我居心叵测的合作伙伴,现在又成了我的救命恩人。到底哪一面才是他的本来面目,到底他是什么心思,我完全混乱了,我现在甚至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面对他。】

 

55、【药不然看了我一眼:“哎,本来还说到了香港,咱们可以好好聊聊的……你说你干吗摔我的BP机呢?”我无言以对。药不然见我神情尴尬,哈哈大笑:“开玩笑的,真是的,是我讲笑话水平退步了,还是你根本就没什么幽默感?”】

 

56、【“你要活下去。”我正色道。

  药不然靠在柱子旁,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你这算是命令?”

  “活下去,去自首,然后我会和你好好聊聊。”

“知道了,赶紧走吧!”药不然不耐烦地催促道。我眼神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转身朝前跑去,身后药不然的枪声一声紧似一声,好似是送葬的钟声一般。】

 

57、许愿见到方震后立刻让他去救药不然。

 

58、上一次和老朝奉打电话见25条。这是第二次。

【“喂,小许,你好。”电话那边传来老朝奉的声音,苍老但很矍铄。

  “药不然呢?”

“他很好,你放心。”老朝奉说。】

 

59、【“至少不要把小药想得那么灰暗嘛,他可是真打算去救你的。”】(说真的,老朝奉我们谈谈好吗?我想知道你手上有多少许药许的本子……

 

【以上是第二本·清明上河图的内容】

 

 

另外除了许愿和药不然,我也想记一下钟爱华,算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吧。而且,不是我说你啊许愿,你怎么尽招惹这种外表天真无害内心阴沉狡诈的人啊!!药不然算好的,钟爱华纯病娇一个啊!!!!

 

1、钟爱华二十出头,看似一个直爽的热血小青年,直肠子什么都往外讲,出场的时候被人追杀,许愿救了他。(虽然都是设计好的

 

2、【这个声音我太熟悉了,我曾经听过有人用这个声音叫过我许大哥,叫过我偶像,还鼓励过我不能放弃追寻真相的理想。】

 

3、【他还是那副面孔,只是傻愣傻愣的热情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阴沉冷漠的气质。】(许愿你看看你遇到的,药不然是这样,钟爱华也这样。说吧,你什么体质的……

 

4、【钟爱华伸出手,把我粘在额头的头发撩开】(喂喂喂……

 

5、【钟爱华见我不说话了,重新蹲到我面前,双眼盯着我:“许大哥,你还记得咱俩在郑州相遇时我说的那些话么?我告诉你,那些话不是骗你的谎言,而是我发自内心的钦佩,还有羡慕。你和我的舅舅,就是我的偶像。”

“你和我舅舅是同一类人,执着、坚强,一心追求真相。如果我的梦想能够实现的话,那应该就是许大哥你现在的样子。”

“可惜命运弄人,黄克武举报了我舅舅,我舅舅自杀,我家被迫移居香港,然后我就因为人命官司,逃进了这九龙寨城。在这里,我学会了所有最恶的品行,也学到了所有最实用的技能。所以我加倍羡慕你,许大哥,本来我也可以成为一个打假英雄,结果却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恶徒。很多夜里,我都在想,如果舅舅没死,我的人生会不会不同,我会不会现在也和你一样,成为一个维护真实的卫士?”】

 

6、【钟爱华手腕一动,寒光一闪,王中治眼睛瞪圆,喉咙上却多了一条血线。钟爱华平静地把匕首丢在地上,伸手推了他一把,王中治发出“嗬嗬”的声音,双手捂着脖子倒下去。“你不该说我外婆,王生。”他冷冷地说。】(说实话,我没想到把五脉和老朝奉都算计的团团转的大阴谋竟然是钟爱华设计的,这人还真的是……厉害)

 

7、【钟爱华转过头来,嘴角带着浓浓的自嘲:“这么精妙的局,最终却败给了一个人的原则和坚持。不愧是许大哥,我还是那句话:我很钦佩你,也很羡慕你,你就是我一直想成为的那个人。”】

 

8、【“我替爱华谢谢你,至少他以最欣慰的方式输掉了。你知道吗?那孩子一直崇拜你崇拜得不得了——你没让他失望,他的梦想没有破灭,五脉,至少还有一位真正的明眼梅花啊。”】

 

 

最后,本着科学严谨的心态,我摘出了第二部清明上河图中,名义上的女主黄烟烟同学的出场三个片段(别人口中提到的不算,就算了她出现的片段),并数了一下字数——4104个字。(烟妹子再次怒摔青铜环

总而言之一句话:许愿和药不然是对好CP啊!!!!!

话说,第一部中,亲王给许愿塞了两个妹子。第二部中,亲王给许愿塞了两个汉子。我想知道这一年中,亲王发生了什么…………………………

 

最后的最后,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祥瑞御免!!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存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