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许】愿者上钩(三)

【三】

 

许愿是被疼醒的。他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了白色的天花板和白色的床单,看来是已经被方震送到医院里来了。肩头还是火辣辣的疼,绑着厚厚的纱布,估计是已经处理过,现在麻醉药效过了便又疼出来了。

 

许愿转了转头,看见床头边坐着药不然。许愿眨了眨眼睛,以为自己眼睛花了。

 

“终于醒了,感觉怎么样?”药不然问道。

 

许愿差点没从床上吓得掉下去,一激动扯到了伤口,疼得龇牙咧嘴。

 

“哎你别动啊,伤口刚缝上,又裂了怎么办!”药不然赶紧给他检查了一下,“还好没事,你是不是想再进一次手术室啊。”

 

许愿瞪着药不然:“还不是被你吓的!”他看了一眼关着的病房的门,压低声音说,“你不会是越狱出来的吧,你疯了,被抓回去罪加一等。”

 

“呸呸呸,哥们儿是那样的人吗?”药不然甩了甩手,“我可是大大方方从警察局里出来的。听说你出了事,连家都没顾得上回,直接就奔来了医院。”看着许愿疑惑的眼光,药不然不耐烦地叹了口气,索性都说了。他指了指许愿的伤口说:“你被枪打中之后,方震第一时间赶到了对面,虽然没抓到人,不过从现场还有枪支子弹分析来看,多半是老朝奉那边。她一死,那么多人的财路都断了,恨你恨得牙痒痒的人多得是。现在我作为污点证人,警察保护我还来不及呢,不信你去问方震。”

 

许愿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狐疑地问道:“那我这一枪还算是救了你咯?”

 

“可以这么说吧。至少我现在不用蹲监狱了。”

 

听药不然说的这么轻松的样子,里面多半有刘局他们自己的考虑吧。许愿皱了皱眉:“药不然,这枪不会是你安排的吧。”

 

药不然愣了一下,气得脸都憋红了。他转过身去对着窗户深吸了两口气,回头来瞪着许愿:“你就是这么看哥们儿的?我就是这么个十恶不赦的人是吗?好,我知道我自己手上有血不干净,我心肠歹毒不择手段,你拿我当黑的看我不怪你。但是许愿,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说,除了岐山那回,我药不然还动过你没?要是我真为了自己肯打你一枪,我还吃饱了撑的回来找你干嘛!”

 

药不然很少发火,许愿看得更多的是他嬉皮笑脸的模样。但这回许愿听得出药不然是真的生气了,除了生气,还有一丝丝的委屈。其实许愿刚说出那话便后悔了,他心里也明白,药不然没有害他的心,以前跟着老朝奉时就没有,现在就更不会有。只是现在道歉,似乎是有些晚。

 

许愿心里懊悔,对不起的话就在嘴边,却不知为何就是说不出口。

 

就在两人沉默着对视的时候,病房的门突然开了。许愿和药不然同时看向门外,黄烟烟拎着个饭盒站在门口,敏锐地感觉到气氛不对,一时不知是退是进。

 

“烟烟你来啦,正好,许愿也刚刚醒,你照顾他吧,我走了。”药不然说着便朝房门外走去。

 

黄烟烟愣了一下:“不是你赖在这不肯走还让我带饭过来的吗?”

 

药不然耸了耸肩:“许愿这会儿都醒了,我还在这当电灯泡不成。你们聊吧。”说完,他推门出去了。

 

“什么毛病。”黄烟烟没好气的把饭盒在桌上放下。她看向许愿,表情又变得局促起来。“许……许愿,你现在怎么样?”

 

许愿勉强笑了笑:“还好,还挺疼的罢了。”他顿了一下,问,“现在什么时间了?”

 

“第二天的下午2点。”

 

许愿看了一眼黄烟烟带来的饭盒。看来是药不然中午没吃饭,又不肯走,才让黄烟烟带饭菜过来的吧。

 

“你和药不然……刚刚吵架了?怎么都那么一副表情。”黄烟烟问道。

 

许愿懊恼地摇了摇头:“是我的错。”

 

黄烟烟见他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便也没问了,安静地坐在许愿床边。

 

自从知道了他们俩的辈分差之后,许愿和黄烟烟之间一直都很尴尬。虽说没有血缘关系,黄老爷子也说不必在乎这些,但这几百年来的辈分传下来,一时也割不断,弃不掉。怎么说,自己现在都是在和侄女辈的人谈恋爱不是。但是,如果真的提起分手,许愿又怕会伤了黄烟烟,所以一直就这么拖着。

 

“许愿……”

 

“烟烟……”

 

两人同时开了口。一时气氛又尴尬起来。许愿笑了笑:“你先说吧。”

 

黄烟烟犹豫了一下,低头说:“上次你说,等老朝奉的事情结束就谈谈……我们的事情。我这段时间也想了很多,考虑许久之后,我想,大概我们还是缘分不够吧。爷爷现在身体还不是很好,我也想集中精力在家里的事情上。”

 

没想到黄烟烟会主动提出分手。许愿心里有一丝的不舍,但更多的还是如释重负。黄烟烟是个好姑娘,但许愿对她更多的是爱情以外的东西,欣赏、钦佩。也许黄烟烟说的没错,是他们俩的缘分还不够吧。

 

两人把话说开了之后,倒反而没有原来那么尴尬了。黄烟烟又坐了一会儿,推说家里还有事情要处理,但她也不放心许愿一个人在这,便说出去给药不然打电话。还没等许愿阻止,黄烟烟便已经出去了。

 

许愿有些头疼。不知道等会儿见到药不然怎么跟他道歉才好。终于在许愿在脑内预演了二十遍道歉的话之后,药不然笑嘻嘻地推开房门进来了,仿佛刚才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一见着许愿就打趣起来:“大许你不行啊,怎么还没半个小时就让烟烟走了。你们俩这么久没见面了,没说个情话互诉一下衷肠吗?”

 

许愿愣了一下,说:“我跟烟烟,刚刚分手了。”

 

这回轮到药不然愣住了,好半天才问:“你俩怎么回事?好端端的怎么就分了?”

 

许愿看着药不然,说:“烟烟一开始不知道我跟她的辈分差,你不可能不知道吧。”

 

药不然有些哑口无言,他摸了摸鼻子,有些局促地把眼神瞥向一边:“我那一开始不是找你斗口去的,难不成上门找事还叫你一声许叔不成。再接下来,老爷子们都没提这事,我那么多嘴做什么。”他顿了一下,问道,“你和烟烟是因为这事分的?”

 

“差不多吧。也有一些其他的原因。”许愿摇了摇头,不想再说这事了。

 

药不然也无所谓地摊了摊手,拿起黄烟烟留下的饭盒,打开吃了起来。“不错,还热乎着,哥们儿都快饿死了。”药不然坏心眼的把饭盒拿到许愿跟前给他瞅了一眼,“香吧。可惜你最近只能吃流食,嘿嘿,憋死你。”

 

许愿对药不然这种无聊的小孩子脾气的行为不置可否。他安静地看了一会儿药不然吃饭,突然开口道:“刚才是我不对,我道歉。”

 

药不然愣了一下,从饭盒里抬起头来,笑着向许愿眨了眨眼睛。“道歉得拿出诚意出来,许愿同志可有什么好处给我啊?”

 

许愿哭笑不得。“那你想怎么样?”

 

药不然咬着筷子尖,笑嘻嘻地说:“这样吧。我现在的身份,回药家肯定有人吵,我嫌烦。等你出院之后,让我在你那住段时间,怎么样?”

 

药不然会提出这样的要求,许愿倒是没想到。他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药不然是怎么打算的,但是他在自己身边,总让许愿更放心些。

 

药不然看起来很开心,对着许愿比了个“V”的手势。


TBC

评论(23)
热度(5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就存一个 | Powered by LOFTER